close


等你再續前生緣

相逢只因前生緣,莫問相離是何年。
真愛何須共白首,癡心理應付紅顏。


一、錯過千年


前世三生,就像掌心上最熟悉的那一條線


無數次的尋覓,無數次的回眸擦肩,而又無數次的錯過經年。


佇立窗前,翠香零落紫衣憂,暮愁鎖,殘柳眉梢。


那前世一次又一次的盼望錯過,


那前生一段又一段的落寞期盼,


追逐著風花雪月的浪漫,期待著春花秋月的愛戀,


卻在塵世的迷醉中走失,就像那沿著我手掌上那醒目的斷紋,


一而再滑落的那份緣。


希望也罷,等待也罷,牽掛也罷,惦念也罷,


最終不過像是一場海市蜃樓,散盡塵緣,


化作眼中流出的兩條深深淺淺的寂寥,


墜入歲月的累積,凝練成琥珀中的那一滴心形的思念。




二、今生無緣


等待尋覓,歷經千年,終於有了今世的一回擦肩。


還記得前世池塘裡那朵最豔麗的紫蓮嗎?


雨巷裡你抑揚頓挫地輕吟著詩作,


對面的我輕輕地綻放著美麗的容顏。


還記得前世你窗外的那只美麗的紫蝶嗎?


桌前你輕提狼毫、運筆走風,窗外的我輕語呢喃、展翅翩躚。


還記得夢中蔚藍的天空,不望無垠的沙灘嗎?


海風中你俊朗的身影佇立,對面的我眯著眼、


靜靜地和你對視的瞬間。


還記得前世佛壇前那個紫衣的女子嗎?


你經過時形色匆匆的那一瞥,掠走了我千年無法放下的思念。


儘管已是千年,再相遇時,我依舊守候著最初的心願,


等你再續前緣。




三、錯過經年


霧雨蒼茫,你站在,那遙遠的前方……
  淚眼相看,三生石上,我站在,前世、今生、來世的邊沿。


錯過了右手掌心的溫暖,還有傘下各濕著的一隻肩;


錯過了吟詩作賦的樂趣,錯過了紅袖添嬌的畫面;


錯過了牽手走過的風景,錯過了長老手中的那一根紅線。


今世彼此相隔千里,唯有美麗的思念如風滑過眼前,纏纏繞繞。


我終於不得不相信,你我已經錯過經年。




四、再續前緣


江南女子最溫柔,身姿婀娜湖畔柳。
絲柳拂身輕若綢,春風醉人濃如酒。


緣前生的淚,掛在今世的眼角;


今生的夢,開放在來世的枝頭。


紅塵婉約,相思飄渺,悠悠歲月裡與你隔岸相守相望。


把那些癡纏,把那些眷戀,刻入心間,圈一個地老天荒的永遠。


歲月蹉跎,流年不復,對一輪彎月執筆書就夜未央,


把這場無悔譜寫一曲曲淺笑抑或淚漣漣,


任時光靜然,渡我半生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