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彩生活

作者﹕青松

 


中午上街,坐在車裏等紅綠燈的時候,

突然看到老同學Lily獨自一人背包在路邊走。

我喊住她,問是不是回家,送她一程。

 

Lily 回說,要去麥當勞吃飯。我笑,

直接邀她和一起回家吃飯。Lily 欣然同意,

麻利地坐進車裏。兩人最近都忙,到一起

聊天的機會都少了。 到家後,Lily

同我一起下廚,不一會兒午飯就做好了。

 


雖是粗茶淡飯,但吃得很開心,邊吃邊聊。

我問Lily 身上穿的花裙子什麼時候買的,

怎麼以前沒見她穿過。說到裙子,Lily

發表好長一通感慨。 她一向喜歡買裙子,

眼光極好,又會省錢。每套裙子花錢不多,

但看上去無論質地還是款式,都算是上上等的。

 

就最近幾年,她衣櫥裏攢的連衣裙

已經超過三十套。可悲的是,絕大多數

裙子買了卻一次都沒穿過,就那樣掛著閒置。

 


原因很簡單,Lily 重視老公的看法。

只要他說某套裙子一個不字,Lily是

堅決不肯穿的。直到最近,她才意識到,

自己穿衣打扮似乎全被老公的意見左右。

 


他的審美觀是恒定的,就喜歡她穿深色、

單色的衣服。但有時候,Lily 真的很想

穿些花花綠綠的裙子。 就這樣,Lily

做了計畫,決定一個月內把衣櫥裏的裙子

全部穿一遍,各種顏色各種款式,一天換一套。

 


我聽到這裏忍不住笑,她的生活夠「多彩」

的啊。Lily 也笑,說想通了,日子是為

自己過,衣服是為自己穿,哪怕有些衣服

老公不喜歡,但自己喜歡,別人可能也會欣賞。

 


我點頭,贊同Lily 現在的做法。

活在世上,我們不只是為一個人。

 

假如一切都圍著一個人轉,那自己的

天地也太局限了。世界本來就是多姿

多彩的,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自己的審美觀。也許就該講究

「君子和而不同」吧,保留自己的個性,

有多樣化的存在,世界才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