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輕的,把今夜的月色飲盡
秋風搖曳,秋月朦朧,又是一年桂花飄香時。
我把一個清越的夢掛在桂枝上,虔誠許願,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夜未央,微風弄影,一輪盈盈素月掛中天。
我坐在幽深的夜裏,躲在星星的背後,把一簾幽夢裁作相思的衣裳。
  
秋夜溫馨,秋意深深。今夜,皎潔的月光落在了誰的窗前?今夜,是誰蕩一葉月光的小舟,尋找遠古的歌吟?

今夜,誰人把落花般的記憶化作繞指柔?幾度花開花謝,不覺又是桂花飄香時。
清夢回轉間,歲月的皺紋,又悄悄地加深了一層。

秋風搖曳,秋月朦朧,不知道你的天空,是否也有這一輪明亮澄澈的圓月?
隔簾望月,那一層輕紗般的銀霜輕柔地在我的眉間流轉,旖旎的情懷便踏著月色而至。

一個清越的夢,掛在庭前的月桂上,月光搖曳著淡淡的桂花,清香四溢。

你可聽見,桂花飄香的布景裏,是我淺淺的歌吟?一顆心被我牽引著,而我也被一顆心牽扯著。我多想,攜碎星,隨月光,抵達你的身畔。

淺秋微涼,冷香無垠。天之盡頭,誰人獨守輕寒,放飛相思的紙鳶?星與月的碎影,喚醒那些年月的萬縷柔情。
於是,落花般的記憶就如月光雨那般,散落心間。
  
一抹戀戀不捨的深情,在靜寂的天地間延伸。

夢的深處,那一輪明月落在了湖水中,輕輕蕩 漾,月光在水上淺唱低吟,而相思浮在水面上,那一簾幽夢卻又往深處去了。
 
一湖的月色,唱醉了相思,唱碎了柔腸。歲月悠悠,逝水東流。滾滾紅塵裏,唯有你是不老的傳說。久遠前的那一段傾城之戀呵,怎能忘?柔腸一寸,是誰遙望千年,用永恒的守候沈澱著不息的愛?

月影下,每一片思念都沾滿月光,所有的傾心、所有的傾情從遠古的夢中歸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有多少流傳的千古佳話,被輕吟了千年,被憧憬了千次萬次。

而一個魂牽夢縈的期盼呵,始終擱淺在我生命的韻腳上。
斟一盞月光酒,沁入滿庭的桂花香,捧出我珍藏的萬縷柔情。
任時光匆匆駛過,我只願星花入夢,夢裏雙雙對對,天上人間共團圓。
懷抱思念,攬明月入懷,與花細語。不知道,月宮的嫦娥是不是也飽嘗相思之苦?

不知道,是不是會有一首永遠的情歌從天上飄到人間?

不知道,遙遠的你是否還記得昔年的海誓與山盟?

不知道,何日才會千里共嬋娟,與你在花月下傾訴離情,共數芳華?
  
擷一縷清婉的銀輝,裝了滿滿的情,把一生的守望系在桂枝上,把相思鎖在我的心頭。桂花隨風飄送暗香,落滿衣襟。
  
是誰在銀河碎影下織就一方旖旎清夢?花月不曾閑,相思莫放醒。
夢裏夢外,我撿拾著隔世的溫柔,任月光擦亮月滿西樓的渴望,任我的心,在這個月圓的夜晚,長出如月光般潔白的翅膀。
 
夜深露重,月亮嫻靜的姿勢依然很美、很美。月光如雨輕輕灑落,親愛,不知今夕何夕?只知道,我的思念是今夜最美麗的童話!想你,念你,可知否?再次叩響一簾幽夢,我在月下動情的吟唱。
  
曼妙的歌聲在流轉,每一個音調,都是我心中婉約的的一朵蓮、一枚牽掛、一片深情。

只願人長久,縱是良辰美景虛設,我亦決意不再怨、不再嘆。
天上清輝盈盈,許多夢幻般的記憶漸漸復蘇,在我的心中流連、詠唱。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是誰守候一個未曾老去的承諾,在月下安靜地等?
 
不管千年有多遠,不管紅塵有多深、有多淺,我只癡癡地,把刻在三生石上的名字鐫刻至心底,把柔情掛在你落花的窗前。
  
閉目許願,這一生,一簾幽夢與妾共。
 
輕輕的,把今夜的月色飲盡,枕著你的名字,在淡淡的月光下,悠然入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