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默地對待生活


作者:羅斌


 


在不盡如人意的生活中,幽默


能幫助你排解愁苦,減輕重負。


 


用幽默的態度對待生活,你就不會


總是憤世嫉俗,牢騷滿腹。


 


當一個人想說笑話、講講小故事,


或者造一句​​妙語、一則趣談時,


最安全的標靶就是他自己。


取笑的是自己,誰會不高興?


 


有一條不成文的法則:


取笑自己的人有權利開別人的玩笑。


 


馬克.吐溫曾經講過這樣一句妙語,


取笑某位政治人物:“他是一個


謙遜的人,擁有許多讓他謙遜的事。”


 


這句妙語中的“他”如果


改成“我”,必然顯得更有力。


 


正確的態度應該是:每當你想


批評、抱怨,或提出改正某事的


建議,以“我”為對象最為理想。


 


如果我們都把自己當成幽默力量的


標靶,就可以只傳達信息、表達


看法,而不攻擊到別人。


 


例如:“自負的人胃口太低,


對他自己的興趣比對我還大。”


“我並不老,才到人生的盛年而已。


只是,我花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


才到盛年。”


 


還有許多著名人物,特別是演員,


都善於以取笑自己,達到與別人


溝通的目的。他們可能利用自己


並不好看的面貌特徵,幽自己一默。


 


一位著名的女演員說:“我不敢


穿上白色的游泳衣去海邊游泳。


我一去,飛過上空的美國空軍一定


會大為緊張,以為他們誤闖入


別的國家。”


 


英國作家濟斯塔東身材肥胖。


他曾經風趣地說:“我比別人親切


三倍。因為我要是在公共汽車上


讓位,一下子可以坐下三個人。”


 


名人不僅以取笑自己的面貌,


達到完美的溝通,還常常透過


虛構故事的形式取笑自己。


 


林肯總統常常透過開自己玩笑的


方式,與聽眾溝通。他曾經講了這樣


一則故事:“有一次,我在森林裡


漫步,遇見一個老婦人。


 


老婦人說:'你是我


所見過最醜的一個人。'


 


我回答:'我是身不由己呀!'


 


老婦人很不以為然地說:'但至少


你可以做到待在家裡不出門啊!”


 


已故的諧星鮑伯.霍伯,也是經常


取笑自己的高手。有一次,他說:


“如果你去看球賽,那很有趣;


如果你自己下去打球,那是娛樂;


如果你以此為工作,那就真要命了!”


 


還有一次,在亞諾.帕摩相邀的烤肉


宴上,鮑伯.霍伯說:“我穿亞諾.


帕摩的襯衫、亞諾.帕摩的皮鞋、


亞諾.帕摩的褲子,但是──我打起


高爾夫來,卻像蓓姬.帕摩(美國


著名的小丑)。”


 


當你試圖表達對某人的不滿,


又不願激化矛盾,幽默是最好的武器。


 


有一家住戶,水管漏得厲害,院子裡


已經積滿了水。修理工答應馬上就來,


結果等了大半天才見到他的身影。


他懶洋洋地問住戶:“太太,


現在情況怎麼樣啦?”


 


女主人回答:“還好,在等你的


時候,孩子們已學會游泳了。”


 


這位女主人的幽默話語,


淡化了她對修理工的不滿。


 


智─慧─之─泉


 


用幽默的態度對待生活,


對待你身邊的人和事吧!


如此一來,你的生活自然


就會開心、快樂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