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出軌女人與佛的對話》



深夜,寺裡 一人一佛,佛坐人站。


女人:聖明的佛,我是一個已婚之人,


我現在狂熱地愛上了另一個男人,我一天不見到他都很難受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佛:你能確定你現在愛上的這個男人.


就是你生命裡唯一的最後一個男人嗎?!


女人:是的。我有很多年沒有動心了!


但 遇上他的這一刻,我一天沒見到他都很難受...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佛:你離婚,然後嫁他。


女人:可是...我現在的愛人很勤奮,善良,有責任..


我這樣做是否有一點殘忍,有一點不道德?!


佛:在婚姻中沒有愛的人才是殘忍和不道德的,


你現在愛上了別人.已經不再愛他了,你這樣做是正確的。


女人:可是我的愛人很愛我,真的很愛我。


佛:那他就是幸福的。




女人:我要與他離婚後另嫁他人,
他應該是很痛苦的..又怎麼會是幸福的呢?
佛:在婚姻裡他還擁有他對你的愛,
而你在婚姻中已失去對他的愛,因為你愛上了別人,
正所謂擁有的就是幸福的,失去的才是痛苦的,
所以痛苦的人是你。


女人:可是我要和他離婚後另嫁他人,


應該是他失去了我,他應該才是痛苦的。


佛:你錯了,你只是他婚姻中真愛的一個具體,


當你這個具體不存在的時候,


他的真愛會延續到另一個具體,


因為他在婚姻中的真愛從沒有失去過。


所以他才是真幸福的.而你才是痛苦的。


女人:他說過今生只愛我一個,他不會愛上別人的。


佛:這樣的話.你也說過嗎?


女人:我。。我。。我。。


佛:你現在看你面前香爐裡的三根蠟燭,那根最亮?


女人:我真的不知道...好像都是一樣的亮。


佛:這三根蠟燭就好比是三個男人,


其中一根就是你現在所愛的那個男人,


芸芸眾生,男人何止千百萬萬,


你連眼前這三根蠟燭那根最亮都不知道,


都不能把你現在愛的人找出來,


你為什麼又能確定你現在愛的這個男人


就是你生命裡唯一的最後一個男人呢?!


女人:我。。我。。我。。



佛:你現在拿一根蠟燭放在你的眼前,


用心看看那一根最亮 !


女人:當然是眼前的這根最亮。


佛:你現在把它放回原處,再看看那根最亮?


女人:我真的還是看不出那根最亮。


佛:其實你剛拿的那根蠟燭


就好比是你現在愛的那個最後的男人,


所謂愛由心生,當你感覺你愛她時,


你用心去看就覺得它最亮,當你把它放回原處,


你卻找不到最亮的一點感覺,


你這種所謂的最後的唯一的愛只是鏡花水月,


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


女人:哦,我懂了,您並不是要我與我的愛人離婚,


你是在點化我?!


佛:^^


女人:我現在真的知道我愛的是誰了,


他就是我現在的愛人。


佛:^^



你我也許都曾經深愛過的某人,


無非也就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個,只是愛由心生,


自以為他()會是今生今世的最愛,當你感覺你愛他,


就會用心去愛.就覺得他()是最珍貴。


..當萬物歸原,生命仍然繼續,


()無非也就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我們根本無法確定那一個才是今生最愛,
如果不懂得去珍惜,你身邊這個愛你的()的人,
某一天,也會成為你身邊的過客。



找一個你愛的人不容易,找一個愛你的人也不容易。
如果無法確定那一個才是你最愛的人,
何不在自己成為他人的愛人的時候珍惜這份感情?
愛由心生,你告訴自己是愛他()的,
自然就可以愛上他()



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也請記得:愛由心生。
是你太過於把目光集中在他()身上了,
試著放開視線焦點,你會發現光亮的蠟燭到處都有。
愛與不愛,無非也就是在一念之間。



過去的事.過去的愛情,就讓它過去吧,
那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
只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珠,
只是漫漫宇宙中的一粒微塵。
沒有那些過去,也不會造就現在的你我。
珍惜當前,永遠勝於三心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