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花開有聲音的 我從沒聽到過


只是靜靜地 靜靜地 看著一瓣瓣的花


在我眼前綻放 然後


散一縷清香 直達我的鼻息




我默默的注視它 開放的全部過程


它們從花蕊裡走出 然後


穿過靈魂的屏障 就這麼悠然的展開


跳躍著滑過我的視線 落在庭前




風 吹過我的髮隙


我看著花兒在情深緣淺的紅塵裡漫


無欲無求 當風靠近時 已有花瓣落地


我似乎看到了花兒的淚滴


為逝去的、消失的靈魂而哭泣




我不知道 此刻 花兒會在想些什麼


但我看到 一瓣一瓣的花兒依舊在競相綻放


我覺察出花兒的顏色 由紫變紅 由紅變白


它們在有限的生命裡做著最後的怒放




我想擦去花兒眼角的淚滴


卻驚訝的發現 風已經停止了狂傲的腳步


用溫柔的手 撫乾了那滴傷心的眼淚


我低下頭 望著最後的一瓣花兒驕傲地綻


我終於 聽到了 花開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