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往上帝的繩子


●很久以前,有一個丈夫非常愛他的太太,他們從未分


開過,但是有一天他太太必須回娘家看望她的父母。


那天半夜,這個丈夫好想念他的太太,於是就一路趕到


他太太的父母家。那時天又晚又黑,房子的門都關著,


而牆又非常高。他沒辦法進去,就繞著房子轉了起來,


最後他發現了一條粗繩子掛在牆頭一直拖到地面,於是


他抓住繩子爬到二樓,看到了他的太太。他的太太非常


驚訝:「你怎麼進來的?」


這個丈夫對她說:


「我抓住你放下來的繩子,然後才可以上來看


你,難道你不知道嗎?我以為你知道我來了,所


以放繩子下來給我!」


太太說:「噢,瞎說,我根本不知道你這個時候來!」


於是丈夫說:「如果你不信,你下來看!」


然後兩個人下來看那條繩子,可是根本沒有繩子,只有


一條大蛇掛在牆上。因為天黑,這個丈夫不知道那是


蛇,也因為盲目的愛,以為那是太太給他的繩子,幾乎


害死了他自己!於是他的太太對他說:


「噢,我的天啊!你這麼愛我,可是我能給你什麼呢?


如果你愛上帝這麼多,如果你想找到你自己的本人有這


麼強烈,那你早已經是一位偉大的聖人了!如果你像這


樣渴望開悟,像這樣愛上帝的話,你早就找到上帝,早


就成為大聖人了,但是你把這些愛都給了我,你能得到


什麼呢?什麼也不能得到!」


丈夫突然「開悟」了突然睜開眼睛清醒了,然後順著那


條蛇滑到地面並跑走了。這之後他再沒有看過他的太


太!當然,他後來開悟並成為一位偉大的聖人。


所以世上多數人都像這樣,照顧太太、孩子、丈夫,


但是就不照顧自己,可是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照顧了


全家可是失去了你自己,有什麼用!但是我們並不用離


開家庭,我們照顧家庭,也必須照顧自己,找到我們是


誰,瞭解我們來這個世上做什麼,如果你死了還不知道


這些,那你將一無所獲!


《水雲禪說》→


有苦有樂的人生是充實的,


有成有敗的人生是合理的,


有得有失的人生是公平的,


有生有死的人生是自然的。


快適須臾意已閒,暗中愁裡老蒼顏;


不須更待黃梁熟,方悟勞生一夢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