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友誼,不是花言巧語,


而是關鍵時候拉你的那隻手。


真情不言


●傍晚,一隻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一


隻狼來,要吃羊,羊跳起來,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


朋友們求救。


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發現是狼,跑走了;


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


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


豬經過這裏,發現是狼,沖下山坡。


兔子一聽,更是似箭一般離去。


山下的狗聽見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來,從草叢


中閃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狼疼得直叫喚,


趁狗換氣時,愴惶逃走了。


回到家,朋友都來了。


牛說:


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腸子。


馬說:


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


驢說:


你怎麼不告訴我?我一聲吼叫,嚇破狼的膽。


豬說:


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用嘴一拱,就讓它摔下山去。


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


在這鬧嚷嚷的一群中,唯獨沒有狗。


斗峰道覺詩


一手拍兮一手鼓,無位真人出格舞,


口中唱出無腔歌,三千諸佛同一母。


●有個女士說,當她丈夫過世後,以前總在一起玩的一


對夫妻,喪禮完,就再也沒去看她。


    有時候,她甚至覺得那對老朋友在避著她,即使到


她鄰居家,也不順路過去探望一下。她很氣,認為「人


在人情在」,丈夫死了,朋友就不認她了。過了幾年,


那丈夫也死了。


居然沒隔幾天,那女人就去看她:「妳知道妳丈夫死了


之後,我們為什麼沒來嗎?」那女人拉著她的手:「我


們其實好想來。但是我丈夫說,妳丈夫生前向他借過


錢,恐怕妳知道。」


她點了點頭:「我知道。」


那女人笑笑:「我們很怕我們來,會讓妳想到那筆錢,


以為妳丈夫死了,我們急著來討債。」


那女人丈夫的遺言是「錢沒多少,不必還了。」


你想想,換作你,當那對老朋友不再去看你的時候,你


是不是也會一樣地怨他們,甚至罵他們?所以說:


疑心是友誼的毒藥。


唐朝靈雲志勤禪師說過:


三十年來尋劍客,幾回落葉又抽枝。


自從一見桃花後,直至如今更不疑。


為了一個不疑,靈雲志勤禪師都花了三十年了,


還有什麼讓我們執迷呢?不要把「一定


「絕對」常掛嘴上。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熱門關鍵字
鎮翊會計記帳士事務所-公司設立 www.dean.com.tw
設公司5000元、行號3000元、報稅記帳1000元,專業不打折服務全方位 www.dean.com.tw
吳濤專辦飲料調製丙乙級證照訓練 wutao.myweb.hinet.net
勞委會99年度新增飲料調製丙乙級證照~咖啡拉花,品酒辨酒,花茶冰沙,水果切盤 wutao.myweb.hinet.net
室內裝修許可證-美景建築團隊 www.dreamincloud.com
專精申請室內裝修合格證,專業證照齊全,全程建築師辦理,迅速價廉! www.dreamincloud.com
熱門關鍵字
回應(0)
隱藏設定: 公開回覆 隱藏回覆
※ 提醒您:發表前請先登入,以免內容遺失。
觀看HTML 原始碼 (說明)
引用(0)

歡迎分享禪心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