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曠世,我寂靜的行走……



想你順著你遠去的路口折回,送我草兒、淺秋的味道,


並且送我歲月如水。


想你將疲憊的夏薄薄削去一層焚熱的外衣,


用你帶回的光隙,鋪襯我的坐騎。


鳥兒的羽,是這般清麗。


它膨起的晨香,是我幻想的奇跡。


可馬兒,依舊踱著北方的步調,聆聽足下灰落的孤寂。


而落寞的我,幽幽舉眸,觀雲層下的遠帆,是否漸漸清晰。


在這曠世,我寂靜得太久了。行走,是這般無力。


我好怕,抬起的臂彎,撐不起記憶的琉璃。


怕,你留下的清湖,多年後,托彎了一汪月色的輕倚。


岸上的花瓣兒,開得有些斑斑瘦弱,神韻也似慢慢萎靡。


我問過自己,未曾忘記澆水。


也曾陪它長夜回味舊歲。


只是,它的尊容,一日憔悴一日。


還要等多久,還需要多少虔誠,溫潤的雨,才肯重回故里?


世風日下,太陽的毒,萎縮了這一方聖地。


夢的窗口,枯藤簷下招手,示意。


端詳著,飄零一朵又落窗。


我想問,此時,風為誰,又剪清輝?


望盡天涯路。橋,還是橋。


只是,橋下的溪水,養不住一條魚兒于此嬉戲。


在這曠世,我寂靜的行走。



夜,彌漫著迷茫,彌漫著傷悲。而且,如此的黑。


靜水深流時,我未能挽留住你。


許是桃花緣太淺?許是等你的船太急?


我叩問過你滯留時躑躅的腳印,


只因撞擊的塵沙太刺耳,耳畔,只截流一抹歎息。


站在你遠去的路口,聽風擺弄那斷臂的殘香。


那簌簌的疼,依然迂回。


如若,如你所述,接近土地,糧食和水,


那麼,當你面朝大海,你當真無悔?


想起,你是否心碎,關於過去的點滴?


你或許一個人在忍,等夏的萎靡脫下外衣,


等你愉悅的淺秋再次輪回,你,許會回歸?


幻想著,你的回歸,鳥兒會躲進雲層感動地哭泣;


而後,一場雨,會將舊地浣洗。


雨後的彩虹,暈,寬麼?那時,楓紅,滿眼了麼?


但願是一場永恆的迤邐,我好再度執筆。


畫你。該有多美?


亦或許,為你,以詩輕歌,盞杯月下,輕醉。


記住,當大地寂然無聲,你不必飲鴆止渴,


你也不必矮過一朵花,卑微自己。


故里,是你療傷的好去處。


你若回歸,百花會綻放你要的姿彩,與風窈怡。


你亦可以,由著心性,沾染花魁一點墨,塗抹你特有的心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