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為秤,心明如鏡,半兩之差,天壤之別。


做生意,講究「誠信」,做人豈不如此?


我買服務


●一個炎熱的午後,穿著汗衫滿身汗味的老農夫伸手推


開厚重的汽車展示中心玻璃門,迎面立刻走來笑容可掬


的銷售員小姐,客氣地詢問老農夫:


老闆,我能為您做什麼嗎?


老農夫靦腆著:不用,只是外面天氣熱,我剛好路過


想進來吹吹冷氣,馬上就走了。


小姐聽完後親切地說:就是啊,今天實在很熱,氣象


局說有攝氏36度呢,您一定熱壞了,讓我幫您倒杯水


吧。接著請老農夫坐在柔軟豪華的沙發上休息。


可是,我們種田人衣服不太乾淨,會弄髒你們的沙發。


小姐邊倒水邊笑著說:有什麼關係,沙發就是給人坐


的,否則買它幹什麼?


    喝完冰涼的茶水,老農夫閒著沒事走向展示中心內


的新貨車東瞧瞧、西看看。這時,櫃檯小姐走了過來:


這款車很有力哦,要不要幫您介紹一下?


”“不要!不要!”“你別誤會,我可沒錢買,種田人


也用不到這種車。


不買沒關係,以後有機會您可以幫我們介紹啊。


於是詳細耐心將貨車性能逐一解說。


    聽完,老農夫突然從口袋拿出一張皺巴巴的紙,交


給小姐,並說:這些是我要訂的車型和數量,請妳幫


我處理一下。銷售員小姐詫異地接過來一看,老農夫


一次要訂8台貨車,連忙緊張說:


老闆,您一次訂這麼多車,我們經理不在,我必須找


他回來和您談,同時也要安排您先試車……”老農夫語


氣平穩地說:不用找妳們經理了,我本來是種田的,


由於投資了貨運生意需要買一批貨車,但我對車子外


行,買車簡單,最擔心的是車子的售後服務及維修,我


獨生子教我用這個笨方法來試探每一家汽車公司。這幾


天走遍了幾家,每當我穿著同樣舊汗衫進到汽車銷售


廠,同時表明我沒有錢買車時都受到冷落……只有妳,


還那麼熱心地接待,為我服務……”


對不起是一種真誠,


沒關係是一種風度,


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


那只能說明對方的無知與粗俗!


唐.布袋→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華爾道夫飯店


●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對老夫婦走進一間旅館的


大廳,想要住宿一晚。旅館的夜班服務生說:「十分


抱歉,今天的房間已經被早上來開會的團體訂滿了。


    可是我真無法想像你們要如何置身風雨中,還是


我的房間今晚讓給你們,如何呢?它雖然不是豪華的


套房,但還是蠻乾淨的,因為我要值班,我可以待在


辦公室休息。」這位年輕人很誠懇的提出這個建議。


風雨實在太大,老夫婦大方的接受了他的建議,並對


造成服務生的不便致歉。隔天,雨過天晴,老先生要


前去結帳時,櫃台仍是昨晚的這位服務生,依然親切


的說:「昨天您住的房間並不是飯店的客房,所以我


不會收您的錢,也希望您與夫人昨晚睡得安穩!」老


先生點頭稱讚:「你是每個旅館老闆夢寐以求的員工,


或許改天我可以在紐約幫你蓋棟旅館。」服務生懷疑


的笑一笑。


    幾年後,他收到一封掛號信,信中說到了那個風


雨夜晚所發生的事,另外還附一張邀請函和一張紐約


的來回機票,邀請他到紐約一遊。


在抵達曼哈頓幾天後,服務生在第5街及34街的路


口遇到了這位當年的老夫婦旅客,路口正矗立著一棟


華麗的新大樓。


老先生說:「這是我為你蓋的旅館,希望你來為我經


營,好嗎?」服務生覺得驚奇莫名,他說話突然變得


結結巴巴:「你是不是有什麼條件?你為什麼選擇我


呢?你到底是誰?」


「我叫做 威廉.阿斯特(William Waldorf Astor)


我沒有任何條件,我說過,你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員工。」


    這棟旅館就是華爾道夫飯店(Waldorf),在1931


年啟用,是紐約極致尊榮的地位象徵,也是各國高層


政要造訪紐約下榻的首選。當時接下這份工作的服務


生就是喬治波特(George Boldt),一位奠定華爾道夫


世紀地位的推手。


所以說:


福報不必求,行善自然有[隨喜]


 好運不求改,該來自然來[隨緣]


如古德偈曰:


富貴貧困各有因,夙緣分定莫強求;


未曾下得春時種,空守荒田望秋收。



~水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