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訂單

作者:皇甫容

 

以前聽到婆婆嘮叨時,心中總會有一股

難以舒緩的壓抑。儘管明確要善待

老人,使老人歡度晚年,但平日裏的

一些摩擦,總會在心中產生一堵無形

的牆,把家人阻隔在千里之外。

 

一天早晨婆婆醒來後,又開始了不停的

牢騷和抱怨。當我想逃避時,心中傳來

嚴肅的質問:你不是向善嗎?為什麼

你的善會成為一種壓力?於是意識到,

內心向善的願望是有條件的,是不真實的。

 

於是我停下逃避的腳步,站在婆婆的

身邊,想聽一聽,她究竟想要什麼?

當我轉換思想的角度,不去在意

自己的想法,而是傾聽她的心聲,

發現平日認為的嘮叨,讓人心煩

意亂的牢騷,那些讓人不愉快的

不順耳的話,現在怎麼都這麼好聽,

這麼順耳。我站在旁邊靜靜的聽下去,

心中沒有泛起抵觸的漣漪,反而

心平氣和的,被一股祥和籠罩著。

 

向善不是負重和壓力。明淨的心,

明淨的眼神,似乎照亮了兩個沉悶

阻隔的世界。 婆婆講了一大通,看到

我靜靜的在聽,不禁燦爛的笑起來,

露出很美很美的微笑,注視著我說:

「女兒,你真是好樣的。」

(婆婆開心時,就喜歡稱我為女兒。)

 

世俗中的每一天,總有要我改善

和學習的地方。如果今天我繼續逃避,

我將無法體會到善的深層意義,也將

無法理解真善是坦蕩的,輕盈的,絕對

不是負重和壓力,那一 境界的美妙和祥和。

 

就在那天下午,出乎意外的接到了幾筆

訂單,在旅遊的慘澹季節裏,那幾筆訂單

真是帶來額外的驚喜。我想到聖人講的

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話,真是這樣的道理。

看著訂單,心中格外的喜悅和寧靜。

 

生意沒有因為修心向善的緣故,受到絲毫

的影響。因為善的源不斷的充實和豐盈,

推動周圍的一切形成良性迴圈。水到渠成,

功到自然成,也許就是這個道理。

 

經商的人都想獲得大筆的訂單。在生命

漫長的過程中,或許只有善的訂單,才是

實實在在的,最最實惠的。當人的心中

有向善的願望,哪怕只是很小的一個

善念,都會得到高級生命的嘉許。

 

善的訂單,不僅意味著財富,也意味著

修心的過程中,生命心甘情願的同化

真理,願為實踐真理努力的捨棄舊有的

私心和私念,義無反顧的和大道同行。

 

靜靜的看著善的訂單,訂單上不僅僅

寫著他們所需要的禮物,也寫滿了對善的

青睞和祝福,對向善之心的認可和贊同。

 

看看生命歷程,每個生命都有機會來訂一筆

善的訂單,為自己的生命訂下美好和希望。

 

善的訂單,訂下了禮物,也訂下了

生命的財富,訂下了善願,更訂下了

冥冥之中的廣 闊緣分和庇護。

或許,這就是向善的妙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