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溉幸福


●日前要去參加一場宴會,搭了郁欣夫妻的便車,在


車程中,發現郁欣夫妻的對話好有禮貌,例如:


「老公,可以請你幫我拿個包包嗎?」等她先生拿


給她之後,她會接著說:「真是謝謝你的幫忙。」


她的老公則回覆:「不客氣!」 我發現這對夫妻實在


太有趣了,等下車之後,我偷偷問了郁欣:


「妳和先生平常說話,都這麼客氣有禮貌嗎?」


她說「是啊,我們平常對話就是這樣,你一定


覺得很奇怪,都已經結為夫妻了,為什麼還要這


麼客氣,對吧?」我笑笑的點點頭。 她說:


「故事是這樣的,多年前我因為一場車禍,雙腿嚴重變


形,雙腳上的皮膚都是從頭皮和大腿移植過來的。那一


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醜的時期,但先生對我不離不


棄,讓我更有決心與他共度一生,


也讓我改掉了以前的大小姐脾氣。


車禍前的我,總覺得幸福很容易,好像垂手可得,


但是現在很感謝身邊的人,尤其是最親密的枕邊人,因


為他們才是真正給予我支持和力量的。有時候,一句體


貼的話,能夠讓兩個人更親密;最重要的是彼此的爭吵


隨之減少,因為懂得尊重,又有相愛的心,還有什麼好


爭執的?幸福,是需要經營灌溉的。


我說:「聽妳這麼說,我也覺得自己常常為了先生一時


的口氣而與他爭執,但是事後想想,卻又覺得好像沒什


麼,所以婚姻的課程還是需要學習的。今天真是上了一


課,難怪每次看到你們的眼神都有電波。」


郁欣開心地大笑:「有『閃』到妳嗎?」


《水雲禪說》→


如果以感恩的心態面對一切,


即使遭遇失敗,人生也會變得異常精采。


感恩是富裕的人生,它是一種深刻的感受,


能夠增強個人的魅力,開啟神奇的力量之門,


發掘出無窮的智能。


感恩,


是幸福的起點,也是奮進的源泉。


因為感恩,所以惜緣、惜福。


時時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最大的受益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