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身體結構與黃金分割律有着令人驚嘆的密切關係,人的肚臍不僅是身體高度的“黃金點”,而且也是自我保健的“黃金點”。肚臍以上的“黃金點”在咽喉,肚臍以下的在膝蓋,上肢的在肘關節。肚臍、咽喉、膝蓋、肘關節這四個部位,是養身健體、防病治療的“黃金點”。多年的實踐證明,經常按摩這幾個“黃金點”,對健身防病有重要作用。­


­


{ 按摩順序 }­


­


[第一步] 先把左手掌放在肚臍上,右手掌撫在左手掌上,按順時針方向揉肚臍36次;再換右手掌貼肚臍上,左手掌撫在右手掌上,按逆時針方向揉肚臍36次。緊接着重複上述動作,按順時針方向揉腹108次,再按逆時針方向揉腹108次。­


­


[第二步] 先用右手,按順時針方向揉摩左肘關節36次,再按逆時針方向揉摩左肘關節36次。後用左手,按順時針方向揉摩右肘關節36次,按逆時針方向揉摩右肘關節36次。緊接着用大拇指揉曲池穴36次。­


­


[第三步] 先用左手,按順時針方向揉摩咽喉36次,再用右手,按逆時針方向揉摩36次。緊接着左右手同時交替往下揉摩咽喉36次。­


­


[第四步] 用右手按順時針方向揉摩左膝蓋36次,再逆時針方向36次。緊接着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第二指)同時揉左膝眼36次;用左手按順時針方向揉摩右膝蓋36次,再按逆時針方向揉36次。緊接着用左手大拇指和食指同時揉右膝眼36次。早上起床時,上述4步,再重複做l遍。­


­


{ 保健效果 }­


­ 揉摩肚臍加上揉腹,以往便溏的現象悄然隱退了,腹部隱痛再也沒有光臨過。說起腹痛,我講一個切身的體會:在上學時,有一次我從學校往家走。剛走到半路上腹痛發作了,當時我雙手抱著腹部,彎着腰,站立不起來,無法動步行走,更無法得到任何幫助。當時我急中生智,心想肚臍是胎兒與母體相連的臍帶,一定有重要的神經、血管相聯繫.也是一個重要的穴位。於是我用右手慢慢摸索,發現肚臍處像一段膠管子似的,我用手握住,使勁狠狠掐了3下,腹痛奇蹟般地消失了,腰也能伸直了,腳也可以走了。揉肚臍和揉腹,具有強健胃腸機能,加快腸道蠕動,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的作用,可以治療中老年性便秘、胃腸潰瘍、週期性失眠、前列腺炎、腎炎、疝氣、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肺心病。揉摩腹部能促進脂肪的消耗,堪稱是減肥健美法寶。由於肚臍是整個人體的“黃金點”,連通全身所有經脈,所以揉肚臍能治療多種疾病。­


­


揉摩咽喉以後,以往喉頭痛消失了,揉摩咽喉,還能使腦供血充足,提高大腦功能。真是“咽喉要道通,百病永無蹤”。­


­


揉摩肘關節後,以往若做了重活,手痠痛抬不起來的現象沒有了,肘關節痛的現象再也沒有發生過。手比過去靈活得多了,做重活也有勁了。­


揉摩膝蓋後,以往膝蓋冰涼、膝關節疼痛現象也“奇蹟”般地治癒了。此法能疏通血脈,治下肢乏力和膝關節疼痛。還可使關節靈活,腿部肌肉和步行能力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