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染芳菲處,思念醉如藍


是不是把思念淡放在眉梢,就可以一直歡笑?


是不是把思念聚攏在掌心,就可以永遠沒有煩惱?


一直想用一種精緻的方式讓思念美麗,


一直想用一個美麗的方式讓思念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一風,一月,一箏,一歎,桃染芳菲處,思念醉如藍......
  
 


(一)


又是人間芳菲四月天,執一闋清詞,漫步韶光旖旎,


桃染春色,碧柳疊翠,一川晴好如夢,幾縷相思溫婉,


心事橫斜,氤氳粉黛如煙.....


喜歡粉色,不知是緣於你,還是緣於夢?


粉色的床單,粉色的窗簾,粉色的檯燈,粉色的睡衣,


連窗臺也是粉色的大理石砌成。


書上說,粉色代表溫柔、浪漫、夢幻和美麗。


我不知自己是否足夠溫柔?亦不知自己是否足夠浪漫?


於我,粉色是一種鍾情,是心頭淡寫的迷離,


更是經年深藏的一抹憂傷和美麗。


或許,那個粉色的夢緣于那個青春的年齡,


緣於我們就讀的那個塗著粉色圍牆的校園。


那天,你穿了一件粉白色的T恤,


我們就在校園的操場上相逢,好久不見


你的眼睛裡充滿溫柔,伸過來的手掌也是潮潮的,


那晚,沒有晚自習,我們相約去了楊柳依依的湖邊,


水色山光,遊人雙雙對對,我們把理想放飛在夜色中,


琴瑟相合,默默聆聽,那一晚,我們成了知己。


  後來的日子,永遠充滿陽光燦爛的幽香,


我們一起在舞臺上翩翩起舞,一起在鋼琴邊撫鍵高歌,


一起在霓虹燈下手挽手漫步。


你送我的那一束粉色桃花,也就一直在我的窗前開放.....


莫道傷春愁苦,總比離別尚好,


歲月的櫓兒推開一窗明月,回眸處,


相忘卻在未及勾畫的素箋上,寫滿漫天成雨的憾......


或許,冥冥中,我們忘記了在三生石上簽字,


抑或許,忙忙碌碌中,我們丟失了幸運草?


沿著一江歲月的河流,追溯青春,惟剩聲聲呼喚天際流。


命運中的一切,沒人能說得清.....


一個人一生中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經年回眸,片片闕闕,


惟剩落紅,一風,一月,一箏,一歎,念念婉約,


凝睇處,把歲月的弦輕彈。





 


(二)


原來,風華是一指流沙,蒼老了一段過往年華,



紅塵初妝,山河無疆,最初的面龐,碾碎了夢靨無常,


那被歲月覆蓋的花開,如白駒過隙終成空。


 撚指半城煙沙,回望紅塵流年,


你我的纏綿悱惻不過是一場鏡花水月,緣聚緣散,


彈指間,隨風飄落,聲聲歎,幽幽怨......


 很多東西,無關風月,卻疑似風月;


很多夢,不需回首,卻依舊斑斕。


繁華過後的寂寥,如落花,隨風入泥,


卻無法掩埋那一地的淒婉,我在紅塵裡懷抱一腔相思,


一任古老的文字,將串串時光晶亮成落英,演繹徹骨的憂傷


是誰說過,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紅塵一夢,終是為你覆了青春,氣若長虹,獨飲寂寞,


遙遙天涯,你是我再也無法觸及的目光;


茫茫滄海,你終是我無法逾越的泅渡......


很多時候,很多事,無法改變,就像微雨的夜,


點點輕痕,一任昨天在心的最柔軟處,


輕輕的來過,又靜靜的走遠。


油紙傘撐得走歲月,又如何撐的走心靈深處的曉月眉彎?


勞燕分飛,你的一個轉身,定格在我的記憶,終迷離成永恆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片片闕闕皆清愁。


徘徊在曾經執手的樹下,兀立於曾經相依的湖畔,


縈縈繞繞的是何人的臉龐?


溫柔如初的又是何人纏綿的誓言?


落花流水,清瘦了一簾幽夢;小橋亭台,憂鬱了素年錦時。


低眉處,我將你贈我的那一枚芬芳,依數存放於心頭,


只待月華初上時,與之悄然對語......




(三)


你說,你喜歡藍色,因為你是海的兒子;



你說,來年春暖花開時,你要帶我去看海。


淺回眸,滄海桑田處,一諾成風,一別成訣。


站在來時的路口,手扶斑駁的歲月,此時此刻情,


那時那刻景,點點滴滴,依然溫柔若水,驚豔心頭萬般暖。


花開時節,我知道我指尖的風聲,


依然是靈魂深處最遙遠的張望,穿過我的長髮你的眼,


執一闋相思,飽蘸我顛沛流離的呼喚,


為你,站成一株執念的樹,婉約落英繽紛。


愛你,是一種流淚的幸福,一簡素箋,一窗瘦影,


韶光散盡,半卷經年,走過萬千山水,你的微笑,


依然是我燈暖不眠的牽絆。
 


親愛,今夜,若你見夢裡桃花開,請輕聲呼喚,


你可知,那是我朝暮相思的繾綣?


不為鴦夢同寢,不求海枯石爛,只為,你曾經的一個回眸,


徹骨我如藍的思念。


親愛,若你聽到海濤聲聲,


請記得,那是我尋你的歲歲年年。


一風,一月,半闕清詞,為你詠盡聲聲歎;


一箏,一曲,紅袖曼舞,為你曲曲訴衷腸。


愛你,是一種流淚的幸福,桃染芳菲處,思念醉如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