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雲禪說》→


感恩所有


●世人都明白「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道理,


所以在歷史上也不乏為了報答知遇之恩而


捨生忘死的英雄好漢。


●諸葛亮與劉備的君臣際遇也是令世人稱道的千古佳


話,諸葛亮為了報答劉備的「三顧茅廬」之恩,扶持後


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對人感恩:


1.給你機會的人。2.給你智慧的人。


3.一路上陪伴你的人。4.給你挫折的人。


5.使你愚昧的人。6.離開你的人。


正因為:


1.給你機會的人,讓你可以肯定自己。


2.給你智慧的人,讓你更明白真理。


3.一路上陪伴你的人,讓你不會孤苦無依。


4.給你挫折的人,使你更加堅強。


5.使你愚昧的人,你會認清正確的方向。


6.離開你的人,要你知道:人生的無常。


常言道:


每一個人都是對方的菩薩。父母是子女的菩


薩,子女也是父母的菩薩;夫妻、親戚朋友…..


亦如此。所以沒有「相欠債」;只有「相報恩」。


●有一位牧師的女兒,她天生就是一位腦性痲痺患


者,且無法言語。 但是,她卻靠著無比的毅力與信


仰的扶持,在美國拿到了藝術博士,並到處現身說法


幫助他人。


    有一次,她應邀到一個學校演「寫」(不能講話


的她必需以筆代口)。會後發問時,一個學生當眾大


聲的問:「請問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你怎麼看你


自己?難到妳都沒有怨恨嗎?」


    這個無心但尖銳的問題讓在場的其它學生無不


捏一把冷汗,深怕會深深刺傷了她的心。只見她回過


頭,用粉筆在黑板上吃力地寫下了「我怎麼看自己?」


這幾個大字。她笑著再回頭看了看大家後,又轉過身


去繼續寫著:一、我好可愛!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非常愛我!四、上帝這麼愛我!五、我


會畫畫!我會寫稿!六、我有隻可愛的貓!七、還


…………….忽然,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


    她又回過頭來靜靜地看著大家,再回過頭去,


黑板上寫下了她結論:


「我只看我所擁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眾人安靜了幾秒後,一下子,全場響起了如雷的


掌聲與無數感動的淚水。那天,在場所有人因她的樂


觀與見證而得到激勵。


這個樂觀的腦性痲痺患者是誰?她,就是美國南加州


大學藝術博士,在台灣開過多次畫展的黃美廉女士。


所以說:


[幸福][快樂],不在於您擁有多少事物;


而在於您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


享受自己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