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走進你的生命,是由命運決定;


誰停留在你生命中,卻是由你自己決定。


火車要開了


●女孩大學畢業,要到很遠的一座城市去。四個同時暗


戀她的男生一起去送她。


    女孩知道,這一去恐怕再也與他們無緣了。火車就


要啟動的時候,四個男孩似乎都想說什麼,女孩笑著


問:「你們是不是捨不得我離開啊?真捨不得就跟我走


呀!」四個男孩神情戚然,一時都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車門架快要收起的時候,其中一位男孩飛身躍


上了火車,衝到女孩的座位上,把她緊緊抱在懷裡。女


孩沒有拒絕。她靠在男孩的肩頭,淚水濡濕了他的衣


領。站臺上的三個男生一下子驚詫得目瞪口呆,還沒容


他們做出任何反應,火車就「哢嚓哢嚓」地駛出了月臺。


    一年後,另一座城市,在女孩的婚禮上,其他的三


個男孩問女孩:「你是什麼時候決定嫁給他的?」


女孩說:「就在他奮不顧身躍上火車的那一刻。」


女孩又問:「那時候,你們怎麼不跟我走呀?」


「我還以為你在開玩笑呢!」一個男孩說。


「當時,我還沒來得及做任何準備呀。」第二個男孩說。


「我原想,來日方長,我們可以從長計議。」第三個男


孩說。各有各的理由,可是,啟動的火車不會為這些理


由而停留。


心猿意馬擾心田,妄念一生神自遷,


凡身若亂心無主,墮落輪迴在人間。


●山腰一間小佛堂,住著小沙彌和師父倆人。佛堂雖


小,因師父為人善道,甚得村民尊敬,平日禮佛者眾。


    小沙彌受師父影響,對師父說:「以後我要將我們


的小佛堂建得莊嚴堂皇,再學師父一樣,助人行善。」


師父笑笑:「是嗎?


    五年過後,年事已高的師父圓寂後,小沙彌也長


大接下主持佛堂,他一心要將小佛堂大興土木,廣邀


同修,信眾廣佈。就為實現當初對師父的承諾。


    果然,經過十多年的努力,原來的想小佛堂已成


了占地數十畝的大佛寺,小沙彌也成了大和尚。


    然而,這些年來,小沙彌只顧著佛寺的大小,與


外觀。而所謂的[助人行善]卻一直只存在心中,十多


年來總為等佛寺壯大,增員僧眾,信徒廣佈,.............


還未付諸行動。


古有明訓:


[行善要及時,渡化要隨緣]


助人一次,勝過誦經十年;


救人一命,勝造七層佛塔。


孟子盡心上篇: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水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