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泥問佛祖:


“我以全部的生命滋養荷


高貴美麗,享盡人間一切榮華富貴,


而我卻飽受譏嘲冷落,


我就不嫉妒、不為自己抱屈嗎?”




佛祖說:


“從來沒有做母親的嫌棄女兒出眾,


也從來沒有做父母的嫉恨孩子的成就超越自己。


愛裡沒有包容,愛就不完整了。”




又問佛祖:


“與荷相比,她有美麗的外形,


有芬芳的氣息,有亭亭的風姿。


古今中外,多少騷人墨客吟詩作詞頌讚她,


多少畫家、藝人描繪她,


多少人欣賞她。多少人喜愛她,


而我呢?我一無所有...”




佛祖說:


“你錯了,你有荷全部成長的經歷。


她的萌芽新生,你分享她的期望;


她的青澀歲月,你體會她的苦悶;


她的含羞待放,你分擔她的心事


她的風華絕代,


你默她的榮譽和掌聲;


她的飽滿圓熟


你們一同歡呼豐收的喜悅;


一直到她死亡,


你仍為她擔負哺育下一代的責任。


你知道嗎?


凡人所有的瞭解,不過是荷外在的形象,


而你卻擁有她整個的生命!”




再一次問佛祖:


“我委身在地,無聲無息,受人踐踏,


又無光鮮華彩的外衣,


難道我不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嗎?”




佛祖說:


“真正的智慧在於隱藏,不張揚


真正的才華在於沉默,不炫耀


你讓花草樹木蓬勃生長,供應他們成長養分,


你那無窮的生命力,難道還不顯眼嗎?”




聽完佛祖的一番話,泥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絲絲入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